Google
 
~Dream Sky~: 偶像劇的迷思

~Dream Sky~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偶像劇的迷思

每次看完一部偶劇,女孩都有一种很不舍的感觉,莫名的失落感,不知何時入侵那顆小小的心靈...

我:怎麼獨自躲在牆角,一幅悶悶不樂的樣子呢?

女孩:劇中的女主角很幸福喔,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王子!但看完結局過後,男女主角突然離我而去,感覺很不習慣!從此我都不能再看見他們燦爛的笑容和聽見他們逗趣的對白了
...生活縱此缺少了些什麼似的,很空曠...

我:其實你也不用不開心,畢竟偶像劇和生活本來就是兩碼字的事,她的誕生也只不過是商業機制操縱的結果,迎合一般市場的需求。所以她的存在只能暫時慰籍孤寂的心靈。醒醒吧,別再讓這種迷思一再地瀰漫著...

女孩:你說得對,雖然我不懂什麼是迷思,但相信等我長大以後就會明白了。我現在能做的唯有繼續努力溫習功課準備將來臨的考試,不然成績交白卷的話,一定被罰什麼劇都不能看了啦!

我:哈...知道就好,偶像劇嘛,當作飯後的娛樂就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