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背叛

~Dream Sky~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背叛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还要我说明白
爱太深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开不问一句 say good bye
当作最后一次对你的溺爱
冷冷清清淡淡今后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哇!這首歌最近在台灣的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hard sell 之下,非常紅咧!其實在Gary推出這張輯時我就已經听過了,那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金曲奖颁奖禮上,陶子、侯佩岑和Gary帶動全場清唱這首歌副歌的部份時,不知怎麼地,有种莫名的感動突然涌上心頭,全身更不由自主地了起鸡皮疙瘩!

這是一首悲情的情歌,歌詞中"牺牲"和"成全"的情绪,在寫詞人的筆下發揮得淋漓尽致,尤其是這句

"钢琴上黑键之间
永远都夹着空白
缺了一块就不精采"

寫詞人用钢琴上的白键來表達感情的空白處,和周杰倫的<<安静>>有一种异曲同功的感覺,二者皆用樂器來抒发孤寂的心情...這种簡單又細膩的寫法,真的很贊!


背叛
曲:曹格词:阿丹、邬裕康编曲:涂惠源


雨不停落下来
花怎么都不开
尽管我细心灌溉你说不爱就不爱
我一个人欣赏悲哀
爱只剩下无奈
我一直不愿再去猜
钢琴上黑键之间永远都夹着空白
缺了一块就不精采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还要我说明白
爱太深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开不问一句Say goodbye
当作最后一次对你的溺爱
冷冷清清淡淡今后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有一句感慨
我还能够跟谁对白
在你关上门之前
替我再回头看看
那些片段还在不在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还要我说明白
爱太深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开不问一句Say goodbye
当作最后一次对你的溺爱
冷冷清清淡淡今后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ue to your introduction of this song, I found that this song is quite nice. Thanks. Also kudos to your image design. Ganbatte!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4:1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感!
這首歌聽電台也聽了幾次,就是沒留意的,聽了你介紹,有晚駕者車子,外面下著綿綿細雨的。唱機還唱著CD的曲子,不知怎地手無意識地將唱機轉為電台...真巧!背叛的曲子就在播放中,雖然當時無法細聽曲子,但無可否認這首曲子果然感性的很,也讓人易有共鳴的,雨中聽起來更有feel的 .....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4:5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咦....好有feel的照片設計喔,不錯不錯!
多多加油哦!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5:00:00 PM  
Blogger yuki said...

謝謝你們的同感,好歌大家一起分享,這是我感覺最開心的事了!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5:0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