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公車站.中學生.回憶

~Dream Sky~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公車站.中學生.回憶

獨自一人站在舞台上,缺一份勇氣不可,我終於做到了!謝謝小花們的支持,还有fishy和king Kong...好感動你們都來坐在台下看我,為我打氣...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對我而言,這是一張很珍贵的照片,那天S.H.E的"superstar",今天仿佛还依稀可听得見...


站在中間的帥哥,是現在的"情歌王子"張棟樑啰!難得他來當表演嘉宾,我(左四)當然要争取合照的機會啦!眨眼又四年...真是光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留下的只有回憶...


很開心有機會和penny合照,當年的她还剪了頭短發.而我,还是一個學生妹的样子啰...


我和偉菘老師的合照哦!其實燕姿是我的師姐,哈哈...


夕陽西下的一個傍晚,我獨自坐在公車站,感受日光的余溫,听著周遭的聲音,也等待著即將來臨的車子.

這時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位女中學生,她正和站在前方的同學開心地聊著天,聊到開心之處还會放聲大笑....那時他們还興致勃勃地唱起歌來呢!由於我是愛音樂者,所以會特別專心聆听他們唱什麼歌!yee?...正是SHE和Tank合唱的那首 "獨唱情歌",這首歌我还滿喜歡的,當然很想加入他們一起唱,虽然這突如其來的想法在那個時候是多麼地慌謬...

這样的畫面,讓我的思緒回到念書的日子,這是我那時最愛做的事呢!那時只要有空,我都會随時和同學來個合唱或者是輪流獨唱,可謂過足歌唱癮!犹記得在一整堂自休課,我竟然和坐在身旁的同學邊唱邊研究歌詞,那是一首來自電影風雲的廣東歌,歌名該是"荧火對對"吧(如果沒記錯的話)...由於當時互聯網沒現在那麼普遍,所以在這之前我唯有邊听邊把該歌詞寫下來,然後和同學一起討論,這往往只捉到其音調,卻不懂詞意,唱起來还滿好笑的,但真的很好玩!(莹,謝謝你當年和我一起"顛",哈...)

那時的我也曾和同學,現在的好姐妹邊走邊唱,無論在校園、巴士站、地鐵站...都會听到彼此的歌聲和歡笑聲!現在想起來,那時的生活是多麼地無忧,好怀念哦...(小花,不知你还記得這一幕嗎?)

有一次,一位同學听了我的DIY卡帶後,还反問說,最近是不是有新人出現啦?还是王菲有新歌(當然這說法有點夸奖,小女子擔當不起,王菲是天後級人物咧)?但听了這一番話後,心裡難免會沾沾自喜...

直到上了學院,終於有機會站在比賽的舞台上.虽然一曲"勇氣"只進了縂决賽,但對我而言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真的很謝謝一直陪伴著我成長的朋友,尤其是小花們.有你們的支持我才有那份突破的勇氣!

毕业過後,在职場上也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凭著彼此對歌唱90%的熱忱和10%的勇气,和他們誤打誤撞地成為了報社的"SHE",讓我再次回到舞台上(這就連發夢都沒想過).听到台下的掌聲和歡呼聲,就像拥有了全世界般幸福,難以忘怀.當時的嘉賓还有張棟樑,他就在台下听我們演唱(如果換成是品冠的話,我一定會緊張得唱不出來,哈...).

原來一夜成名的感覺是多麼地刺激把也多麼地快活!自从那天過後,我們都多了一個全新的英文名,也出現了好多"粉絲"哦!哈哈...謝謝你們,這份回憶我永远都會記得,尤其是一起躲在休息室練歌的日子!但不知何時我們會再有這個機會了?!

就在這個時候,氣笛声響起,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我等待的車子已經在馬路對面了.那時回憶也隨著晚風回到它所属的地方,是曾經多麼地熟悉卻又多麼地遥远..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求學時代的生活真的令人蠻怀戀的,朋友知己一同走過的樂與愁日子,大家的共鳴與喜愛玩樂,點點滴滴‧‧‧真的是寶貴的人生旅程喔。

Thursday, June 07, 2007 1:0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果真好珍贵的照片,還滿懷回憶的。

Thursday, June 07, 2007 5:2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从上次跟你一起唱k..
我在此敢说你可以是..
明日之星!
So几时参加比赛?
我搬人去支持支持..

Friday, June 08, 2007 2:08:00 PM  
Blogger yuki said...

my dear ennuigal,

听到這句話,我好感動...真的非常謝你...^^

其實人生在不同的阶段就會有不同的舞台,無論站在那一個舞台上,只要活得無憾,还是依然能夠發光發熱的啊!

有空我們要再出來一起唱K哦!^^

Sunday, June 10, 2007 7:33:00 PM  
Blogger sunshine said...

好久不见,谢谢您 email ur blog's website address 给我。哈哈。。。

愿友谊万岁!!!

-丽珠-

Monday, June 11, 2007 7:2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