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好一部<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Dream Sky~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好一部<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最近看了一部好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這是我第一次上電影院看新加坡的制作!無論其剧情抑或是演員的演技,都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力!

尤其是女主角--范文方,在戏裡不畏世俗的眼光,表現得非常大膽,有很大的突破呢!灵魂對調後,她故意與男主角--葛米星作對時,所表現出各种粗魯的動作,例如:擦鼻子、坐下來時雙腳趴開(穿著短禟)等等...(其余的描述就讓大家去看啦)都成為這部電影的超笑卖點!這样的演出對於一個美女演員而言,是一种莫大的牺牲!但換回來的卻是全場觀众的喝彩!所以,我要說一句 :值得!

盡管如此,葛米星也很努力地發揮其"Phua Chu Kang"搞笑本色,繼續說著一口半流利的"新式"英語.但比起女主角,他的角色則稍為逊色了一些!當然這並不是他的錯,是因為在灵魂對調後,他為了迁就女主角本來的性格,不得不表現得含蓄一些!

整部電影除了爆笑之外,也帶來了一定的啟發性和諷刺性.它帶給我的啟示是:人往往會被自己的眼睛蒙住了,而沒有及時珍借身邊的幸福,唯有當一名旁觀者的時候才會比較清醒.就如:灵魂對調前,女主角只懂得給錢母親花,嫌她啰嗦,更忽略施於闢怀.當灵魂對調後,她才通過男主角的眼睛看到原來母親一直都那麼疼愛與闢怀自己,只是她一直都沒有察覺到.這一幕很感動...

對於男主角而言也如此,灵魂對調前是一個貧穷的公务員,沒計劃又沒目標,做人得過且過.灵魂對調過後更放縱揮霍根本不屬於自己的錢,直到他的女兒出了交通意外,卻沒有能力支付醫葯費時才恍然大悟!

所谓的諷刺性,可說是一針見血地指向政府部門的辦事效率.當他們計畫在地鐵的駐子貼上公司的廣告牌,其申請手續更是从一個政府部門推到另一個部門...再加上如果計畫有出錯,每個人往往只懂得推辭責任,最終非找一個替死鬼誓不罢休!还有, 凡是都要講求"black and white", 造成裡面的員工縂是墨守成规,不懂得變通,導致很多工作都無法順利進行.

其實我想, 不仅仅是電影裡映射的政府部門如此,即使是一般的上班族亦會遇上同样的厄運,凡事都要用email 來向上頭交代這交代那,不然萬一出問題的話一定後果自負.且有時候根本不是員工本身犯錯,老板突然拋來一只"死貓",硬硬要員工啃下去 ,真叫人無可奈何啊!身為上班族的你一定會認同我的看法.該如何解决?只有一個答案:誰叫他是老板你是員工啊?!除了忍耐,別無選擇(當然到了忍無可忍的也步時也無需太委屈自己).但在忍耐的同時一定要更努力地向上爬,才不會永远被老板踩在腳下!

4 Comments:

Blogger 西門吹水 said...

long time didn't read ur article alr, jia you! :)

Friday, March 30, 2007 1:15:00 PM  
Blogger yuki said...

好的!^^

Tuesday, April 17, 2007 5: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旁觀者清嘛,很多時候身在其中,猶如鑽牛角尖,視聽思都狹窄了,真的身不由自的。戲中男女

主角運氣還好,醒悟的時候為時也不晚的。但現實中並不是人人都是這麼好運的,不是人人都有機

會將功補過。所以身旁的人蠻重要的,尤其是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的影響力可不小的,

適當的時候可要給予忠言,但最重要的還是本身的醒覺度和接受批評的容量度了。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12:0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一幕幕的電郵利箭情節最令辦公一族深同感受,辦公室猷如戰場,人際關係的複雜,個個自我保護的心態,這就是現代的辦公室生活了.....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12:1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