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靠志氣,別靠運氣

~Dream Sky~

Thursday, June 01, 2006

靠志氣,別靠運氣







周二終於有機會聆听這次書展的講座了,心裡那股愉悅的心情好難形容呢!且該學者还是我非常欣賞的激勵講師---戴晨志.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讓自己大開眼界.之前都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初次閱讀他的書籍,就已被他的真實經历和激勵明言給吸引住,除了有莫名的感動外,也多了一些不同的人生價值觀.

講座中,他以非常幽默的方式,與大家享他可愛子
女的生活照,講述考了8次的Tofel 英文測試方能到美國深造,以及在當華視記者時如何争取到"枪毙囚犯全記录"的首家台灣獨家新聞,从而带出了"只要開口,就有機會"的道理.

在場的除了記者之外,很多聆听者都紛紛地親笔把他的激動明言給記錄下來呢!然而在現場的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講座結束之後是一場簽書會,我讓戴晨志在<<我心环游环世界>>簽下大名作為留念! 歌星的簽唱會我可參加得多了,可是作家的簽書會我还是第一次參加呢!哈...有不同的感覺,也好開心!同時,我还在台上还争取了一些時間來玩玩攝影,終於可一尝記者的滋味,真棒,因我都做到了!呵呵...


~~戴晨志激勵明言~~

*凡事主動開口,勇敢請教,只要開口就有機會.
*今天請教別人,明天才能勝過別人.
*等待機會不如把握機會,把握機會不如创造機會
*人活著不是比氣聲,是比氣長,不是在斗氣,是要斗智,所以不生氣,要争氣.
*何謂快樂?快樂是當你看不起我時,我已在你前面了.
*不看破,要突破!每天至少要讓自己進步百分之五.

快樂EQ高手
不生氣,要争氣
不計較,要歡笑
不灰心,要開心
不冷漠,要幽默
不看破,要突破
少怨氣,多福氣
少抱怨,多實踐


*U cannot be No.1 in everything,but 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人生要不斷突破,方能创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心中有個大目標,千斤重擔我敢挑;心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折弯腰.
*我們可以哭泣,但目標不能放棄,擦干眼泪,继续努力.
*要成為專家,才能从台下站到台上--"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 人可以有缺点,不可沒成功.
***只要你知道往哪去,這世界會為你繞出一條路.
*生命的長度是老天給的,生命的寛度是自己创造的.
*人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要创造變生命的寛度,
^0^就如:不能改變身高,但要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能長得很漂亮,但要活得很漂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