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髮夾

~Dream Sky~

Monday, June 05, 2006

髮夾

早上起來時,心血來潮地打開了房間的櫥子,為久违的髮夾開了張!也許是平時用腻了塑胶髮带,新鮮感消失了,也許是我仍有一顆怀旧的心,所以才突然想起好几年前所买下的髮夾.

那是一個天空藍的半月型透明髮夾,在當時很流行呢!當然現在看起來也不會感覺太過時,因它的設計非常簡單,顏色纯朴之余,卻洋溢著青春的氣息.看見它時,我的脑海浮现了一片回憶.這髮夾是當年我和一位好姐妹在一起shopping 時买下来的,也是我們姐妹俩一起挑选的,回憶裡还充满著當時的欢笑声...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有感触.

髮夾虽然很漂亮,也請教過好姐妹,但每次我都夾不好,最後縂是搞到披頭散髮的下場,真搞笑!哈...哈...這畫面當然沒人會看見啦,因我从來不敢把它带出街.結果,唯有把它搁浅在橱内好好收藏了.然而當時的我在想:还是算了吧,或許這髮夾就只适合頭髮比較浓厚的女生使用吧!真可惜! 沒想到几年又過去了.

事隔多年,我再把髮夾从深鍞的櫥中拿出來,沒想到竟成功地把它夾在頭髮上,且还是稳稳地給夾住了,从前披頭散髮的場景也消失了,哈...我是在發夢嗎?真是意想不到的小收穫!

其實這並不是我的髮貭變得浓厚,而是這些年來我學會了一种東西,叫做"覌察".試著敞开心胸多覌察身邊的人興事吧,然後虛心向學,或許我們會有更大的機會掌握到它們的窍門.也相信未來很多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吧!


這就是一個髮夾給我的小啟示,虽然它縂是那麼地微不足道,但我希望能和朋友一起分享其中的樂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