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解碼<<達文西密碼>>

~Dream Sky~

Tuesday, May 30, 2006

解碼<<達文西密碼>>

最近很多話題都不斷地环繞在<<達文西密碼>>中.在好久之前就曾听說這是一本全球脍炙人口的小說,所以那時就有到書局翻阅,但仍然沒有把它买下的沖動.
事隔多年後,這部小說成功地被拍成電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而看了這部電影.故事的內容还不錯,只是有太多的情節需要再解码(decoding)才能有更全面的了解.
本來还以為這電影的情節會以達文西的"蒙那麗沙的微笑"這副画為主袖,結果大家都猜錯了,原來所有的符号全都埋藏在"最後的晚餐"當中,坐在耶穌旁邊的就是其妻子馬理亞.他們坐的位置留了一個酷似三角的西隙缝就是其中一個符号...然而藏在“蒙那麗沙的微笑“背後的竟是一把可以開启密碼桶保險箱的鈅匙...
尤其是電影的結局,我和朋友都看得很哗然,最後还傻眼地看著銀幕,脑袋出现的全都是無盡的問号!為何電影結束時的鏡頭只捉住一個場景?就是耶穌的妻子馬理亞原來是一直被埋葬在戶浮宫金字塔建筑的地底下!
經過一翻讨论后才得到一个比较全面的结论,結局尋获馬理亞墓碑的真正位置,是為了要證明耶穌根本就是人而並非神,因他的確有結過婚,且还有後代.原來這就是符号學家一直想要破除的密碼!哈...真有趣!也難怪該電影和小說會受到一些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反擊.到底這是否是真實故事呢?那就見人見智吧!反正它本來就只是一本小說,就當故事看看就好,又何必太認真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