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海神号-Poseidon>>觀後感

~Dream Sky~

Friday, May 19, 2006

<<海神号-Poseidon>>觀後感

這是我离开学院后,第一次寫影評呢!那种心情很難形容,有點興奮之餘也感覺很陌生。哈...為了達成我最近的一個小小的心愿,是一定要開始動動脑筋和手寫部落格了。
其實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才會跑去看<<海神号-Poseidon>>,媒體在之前就一直說這部電影可媲美皆以沉船為故事背景的<<鐵達尼号-Titanic>>嘛,所以媒體的影響力真不容許忽视!但無論如何受众也不可完全沒有想法地跟隨媒介的舆论哦!
首先,就先从故事的內容談起吧!電影的開始是描述一群人在海神号船上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可是該船很快就被巨浪給打翻了,所以感觉該電影開始時的故事線就不強.若和當年的<<鐵達尼号-Titanic>>相比的話,就會有一定的距離.犹記得當年的<<鐵達尼号-Titanic>>,故事的開端就已經能稳稳地把我給吸引住,例如:當時的女主角如何與男主角相遇,它們忠貞的愛情如何發展... 電影拥有非常強的故事線。
也許是故事主軸的不同吧,<<海神号-Poseidon>>要表達的是當船被打翻時,船裡的人如何逃亡以及人类面臨死亡的种种恐怖書面,还有就是那几個比較积极的人,如何運用本身的智慧脫險.
然而<<鐵達尼号-Titanic>>,則以愛情為主袖...而最後的結局縂給人有种難以忘怀的凄美感。
相比之下,<<海神号-Poseidon>>的叙事手法只能說是平铺直叙,並以緊張快速的叙事手法來拍攝遇难者在快要沉沒的"海神号"內逃生过程。
當然,有機會的話可再找回70 年代<<海神号-Poseidon>>的作品加以分析,前几天在<<中國報>>看到一篇影評,該影評人非常欣賞那時的作品,也對最近這部21 世紀的<<海神号-Poseidon>>抱有一种失落感,更覺得它的拍攝過程運用太多的電腦科技,缺乏當年的真實感。對於後者,我是非常認同的,因為這部電影並沒带給我太大的惊喜!但這纯属個人意見和看法,若其他朋友有不同意見的話,也不妨給我一點心德分享和回馈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