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December 2011

~Dream Sky~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那些年这些事

距离上一次的文章又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了,九月份本来想要投稿的文章写到一半却又被搁浅了,原因是写不下去.真的很抱歉 (这一句话想跟支持我写文章的男孩说...).现在已经是十二月了,也许是太久没有写,所以如果有一个已经被设定好的主题的话就会显得很不习惯!现在的我只想随兴地写写生活上值得记录的事,这样的开始该会比较自在吧!恩~该写什么好呢?

最近看了一部很好看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是我在好几个月以前就一直很期待的影片,因为导演是很有名的作家---九把刀,而且在台湾上映的时候太轰动了, 看了过后的朋友都说很好看,让我非看不可!

当看电影的日期越来越接近的时候,我的心情很自然地就跟着紧张了起来,因为这一次并不仅仅是去看电影,而是回顾自己的青春.感觉就像坐时光机般,回到过去见一直很想见的人,重新面对着那些年曾经错过的事...这样的心情可说是百感交集,复杂透了...

看见沈佳仪努力用功读书的样子,就想到从前同样也很努力的自己.那时候很多同学都问我, 你那么努力读书干嘛?一直对着课本不会觉得很闷吗?当时的我并没有很正面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只是知道努力念书是学生應該要做的事.如今我在电影中却找到了另一个答案,就是人生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这说得一点也没错,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事情你付出了多少就能得回多少,唯有真正经历过才会懂...果然10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想不起来log是什么了,这是一个曾經很熟悉現在卻又變得陌生的數學名词...现在对我而言,也的确不存在任何意义了.

上课忘记带课本被老师惩罚引起了我在课堂上课的共鸣,虽然那时的我是一名好学生,但好学生偶尔也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因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可是就少了柯景騰这样的人物为我挡,哈...所以沈佳仪~你是幸福的!

电影的尾声,穿着白纱的沈佳仪牵着另一伴在掌声欢呼下一步一步地走入婚宴会场,向幸福迈进.这一幕是感动的, 且很真实,但我的心却起了挣扎.为何新郎不是柯景騰呢?那些年他们是真心地深爱着对方,就是当时些许的误会, 让爱无法及时说出口,而造成了永远的遗憾...真的很可惜!看到这里我的眼泪都往心里流,也不知哪来的感触让心情变得沉重起来,还好没被身旁的朋友发现.

说得一点也没错!爱就是要及时说出口,不然等到事过境迁后一切都会来不急. 但坦白说,真正要做到的话是有难度的,而我怎么都跨不过去,也回不去了...但我相信,真心祝福对方,也是弥补遗憾最美好的方式,难道不是吗?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希望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幸福快乐!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就让柯景騰和沈佳仪好好地活在心中吧,让那单纯的回忆停搁在风中,把淡淡的幸福撒在那些年的天空...缅怀着属于我们的清涩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