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September 2009

~Dream Sky~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口罩人生


最近全球流感肆虐,无论踏足地鐵、巴士车站、廣場、电影院,口罩的蹤影縂是無所不在,形形色色的款式浸入眼帘.为了安全至上,多数人都会把它给牢牢套上!

在这21世纪的e时代里,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加上口罩这种催化剂,人际的鸿沟也在不知不觉中加深.隐藏在背后的是喜、是怒、是哀、是乐?唯有当局者最清楚了.

口罩就如舞者神秘的面纱般,在人心深处建起了屹立的堡垒,尽管风沙再大也动摇不了.回想起社会的冷漠,办公室的阿谀我诈,同事之间的笑里藏刀...这种防护罩看来是不可缺的!

有时候请原谅别人的冷漠,原谅别人的无情,原谅别人的口不对心,这所有的所有也许是情势所逼,何不以一种更宽宏的心来接纳一切呢?我已经戴上了口罩,你呢?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夏日的Pasta

周日夏日天炎炎,不想出門,突發奇想地從櫥櫃裡拿出之前準備好的材料,親自下廚煮一番.Pasta 是我的最愛了,搭上不同的配料,不盡流露出一種大快朵頤的幸福...

由於參考了許多不同朋友的意見和一些簡單的食譜,所以這次出來的效果比起以前的好多了,至少家人都吃得好開心!但美中不足的是煮出來的份量遠遠超出了預算,導致醬料都被麵條吸干了.希望下次再下廚時會做得更好吧!...

材料:

1. Pasta (Angel Hair type的細麵,比較容易煮熟,但本人覺得麵質的口感不是很好,但還是因人而異啦!)
2. P字牌的磨菇白醬(藍色罐頭包裝, 超好吃的)
3.火雞火腿片
4.磨菇
5.紅,青燈籠椒
6.蕃茄
7.Parsley Leaves
8.橄欖油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偶像劇的迷思

每次看完一部偶劇,女孩都有一种很不舍的感觉,莫名的失落感,不知何時入侵那顆小小的心靈...

我:怎麼獨自躲在牆角,一幅悶悶不樂的樣子呢?

女孩:劇中的女主角很幸福喔,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王子!但看完結局過後,男女主角突然離我而去,感覺很不習慣!從此我都不能再看見他們燦爛的笑容和聽見他們逗趣的對白了
...生活縱此缺少了些什麼似的,很空曠...

我:其實你也不用不開心,畢竟偶像劇和生活本來就是兩碼字的事,她的誕生也只不過是商業機制操縱的結果,迎合一般市場的需求。所以她的存在只能暫時慰籍孤寂的心靈。醒醒吧,別再讓這種迷思一再地瀰漫著...

女孩:你說得對,雖然我不懂什麼是迷思,但相信等我長大以後就會明白了。我現在能做的唯有繼續努力溫習功課準備將來臨的考試,不然成績交白卷的話,一定被罰什麼劇都不能看了啦!

我:哈...知道就好,偶像劇嘛,當作飯後的娛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