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July 2006

~Dream Sky~

Thursday, July 06, 2006

游記

星期日和友人一起到Bukit Pelanduk和Tanjung Sepat旅行.參觀了好多从來未曾到過的地方,例如:巧克力工廠(原來就在Bukit Bintang 而己.虽然平時我們常到那裡逛,但卻不知竟有一間巧克力廠) 、有機菜園、火龙果園、肉干廠、饼廠、蚝菇廠、魚丸廠、还有在Tanjung Sepat 非常有名的"情人橋"等等.

然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巧克力廠.它的外觀並不像現代一般的工廠具有非常寛敞的外型. 相反地,它的設計充滿著古典的氣息,也有點像住家型的工廠,並拥有非常典雅的摆設.經過一翻的講解,才知道原來煮巧克力浆需要用三到四天的时间,且可可的果实也非常地特别,用力地摇晃还可清楚听見里边种子的聲音...

另一個讓自己大開眼界的是火龙果園.平時它是我的最愛,可是卻沒真正地看過它的生長方式,因此在這之前充滿了許多好奇心.火龙果樹的緑色表皮呈茎状,像仙人掌般地長滿了刺,沒有任何葉子.果實則是附在緑色表皮上的,就如高高在上的贵族一等...且还向主人了解到紅肉果實和白肉果實火龙果樹在外觀上的差別(白肉品种的表皮上有非常明顯的白色線條).

再來就是各种菇类和灵芝的培植方式,它們都是被种植在特定的塑胶瓶内,裡面混合了許多木梢和不同的养份.當菇类成長到一定的阶段時,它就會破盖而出...但周圍卻難免有一种難聞的味道,酸酸又刺鼻...

然而最難忘的就是那座Tanjung Sepat的情人橋了.走在橋上的我們除了看見橋底下的小螃蟹之外,也可以看见平時比较罕见的红树,橋的前方就是无际的大海了。

這座橋並沒有想像地那麼特別、漂亮和浪漫...最大的特色是它是用木制成的,且兩旁並沒有欄干圍住,还可看見几根枯木駐立在那裡.若不小心的話还滿危險的.大伙們一邊拍照还一邊猜想其名字的由來.為何會叫做情人橋呢?

有位朋友說,這座橋在很久以前可能有一對非常恩愛的情侣在那裡殉情...听了過後大家都掤腹大笑起來,想不到他的"想像力"那麼丰富,可當"作"家了啦!此外,我們还在那裡拍了好多的照片哦!

其中最搞笑的是,導遊告訴我們,剛剛那座並非情人橋,听後大家都傻了眼且尖叫聲四起.過了一陣, 我們才正式到達了所謂真正的情人橋.它的位置竟然就在我們剛剛那座橋的隔壁而已...唉!但它的外觀和剛剛的沒什麼不同啰!除了吹吹風和拍照談天,也沒什麼可以做了.最後向導游了解才知它之所以有這美麗的名字是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許多情侣都愛在晚上到那座橋上拍拖.猜了那麼久,答安只不過如此,大家可真有點失望啊!...

但無論如何,這旅程對我而言,縂算有點收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