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June 2006

~Dream Sky~

Thursday, June 22, 2006

行人橋

行人橋 是路人的通行處
行人橋 是路人的停泊處
行人橋 是路人雨季的避風港
行人橋 是路人與熟人相遇的地方
若某天走到行人橋興熟悉的人相遇 也是一种莫大的喜悅
哈... 在某年某月某日 我遇見了你和妳啦 老友!!
不知以後再相遇時 我們又會多了几根白頭發呢?我在期待... ^^
要好好收住這份回憶哦!! ^^

Monday, June 19, 2006

亞洲彩燈展


虽然規模不算大,但這場展覽果然夠震撼!原來這彩燈展内所展出的作品並不是普通的彩燈,它們有些是用了很多精緻的陶器,如:碗、碟、小瓶子...还有就是經過加工的光碟、貝殼等制成的... 真難想像制作者會有這麼超乎想像力的作品.然而印像最沉刻的當然是比較特別的龙、凤、觀音、"玫瑰之約"和隻峰塔的彩燈...

除了彩燈展出, 現場还有非常精彩的杂技表演,各色各样的美食,手工艺品...古物展覽等等.其中讓我大開眼界的是世界最小的可蘭經讀本,它的體积虽小, 但竟有400頁的頁數哦!可惜的是由於時間非常地短促,沒法依依地看完全部東東, 唯一最大的收获是拍了滿多照片!哈哈...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去一趟,以經历拍照以外的新體驗!

Thursday, June 15, 2006

採訪=聊天

某天陪同一名好朋友去採訪另一名同學, 哈...眨听之下感覺很搞笑, 因大家都是同學的关系,說是"採訪"未免會有一丁點的拘謹,也倒不如說是三位同學聚在一起"聊天"交換种种心得好了.

採訪該名同學, 是因目前和我們同齡的他,已開始歩向创業的生涯,从事滊車行業.在他的訪談中,了解到其實创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這條路也是凭一歩一腳印累积經驗,踏實地走出來的.

由於剛起歩,也基於資本的考量, 他唯有在車廠內兼顾"老板" 和"員工"的角色.虽然"打馬吉"一职是份非常吃劳力的工作,但在他的臉上總看不到絲毫的倦容.反之,我們看到卻是一張充滿笑容的臉,还有一顆對自己行業充滿熱誠的心.

談及為何會想到要自己创業?他認為其實创業是每個滊車从業員的夢想, 所以自己也不例外.且他當時選擇這行業也存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認這是一份可以服务社会的工作之余,也它是一份能抗衡經濟低靡的行業,且其竟争力相對地比其他行業來得低.

他表示,要做一個老板最重要的关键是一定要和員工打好关系,這样工作起來才能比較順利.因此沟通是一個很重要的橋樑,也表示之前自己剛出來投身這行業時是幸運的,因遇到两位好老板,虽然他們有不同的教導方式,但最終卻能从他們身上學到不同的技能和處事方式.

如何與員工及客戶建立良好的关系?當然除了向前老板學習之外, 平時的他也愛看一些相關的書籍來自我增值.他更表示以前念書時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且脾氣又比較爆躁,但為了更接近自己的目標,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前途,毕業後更加倍努力地充實自己.

為了改善爆躁的脾性,他在两年前學習學弹钢琴,並通過音樂來調冶心情."當初我選擇學琴也是因為前老板給我的啟發.讓我最佩服的是他開始學習钢琴至今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卻能弹得一手好琴".他開心地說著"有心不怕迟"的理念.

除此, 要當一個出色的老板另一個关键是要學會理財.然而他本身會把本身的資金劃分為三种:(一)固定資金---十萬火急才能拿出來使用的錢.
(二)流動資金--- 一、廣義的流動資金。指企業全部的流動資產,包括現金、 ... 皆屬業務經營所必需,故流動資金有一通俗名稱,稱為「營業週轉資金」.
(三)零用钱---日常生活費.
唯有周詳的計劃,才能讓自己的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最後他表示,创业的成與敗除了資金問題, 際遇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當然努力的精神还是不可缺乏的.

採訪手記:

我覺得這同學是一個非常敬業樂業的人, 且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卻不畏艰苦的熱誠,是值得我去學習的.採訪的最後他还給了我一些鼓勵的話, 真的好感動...也祝福他在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吧!

"殘酷一叮"現場秀



裡拜天血拼時,剛好在廣場碰見"殘酷一叮"現場秀,哈...平時在電視就看得多了,看現場录影还是第一次呢!滿有新鮮感的,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當然争取機會目睹各參賽者的風彩啦,尤其是著名評審"梁荣忠",听之前參加過這比賽的朋友說,他的真人比上鏡帅呢!

當我抵达时,現場早己挤滿了人,可說是集合了老中青三代的觀众,粉熱鬧的.我好不容易挤到人海中, 並透過人頭之間的隙缝才看到台上的人物.哈..."梁荣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帅哥哦!

其中最令我擎喜的一幕是有一位年輕的男參賽者,穿着类似Jolin 的服飾,大跳《舞娘》,其中还有高難度瑜珈舞姿--托球拱橋、劈腿弯腰和彩帶舞...几乎样样都做齐.天啊!怎麼可以跳得那麼神似呢?讓全場的觀众都看傻了眼!由於他模仿的是自己多年支持的偶像, 所以我也看得特別地留心,除了是佩服之外,真的想不到可用什麼詞來形容這場表演了!


Monday, June 05, 2006

髮夾

早上起來時,心血來潮地打開了房間的櫥子,為久违的髮夾開了張!也許是平時用腻了塑胶髮带,新鮮感消失了,也許是我仍有一顆怀旧的心,所以才突然想起好几年前所买下的髮夾.

那是一個天空藍的半月型透明髮夾,在當時很流行呢!當然現在看起來也不會感覺太過時,因它的設計非常簡單,顏色纯朴之余,卻洋溢著青春的氣息.看見它時,我的脑海浮现了一片回憶.這髮夾是當年我和一位好姐妹在一起shopping 時买下来的,也是我們姐妹俩一起挑选的,回憶裡还充满著當時的欢笑声...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現在回想起來特別有感触.

髮夾虽然很漂亮,也請教過好姐妹,但每次我都夾不好,最後縂是搞到披頭散髮的下場,真搞笑!哈...哈...這畫面當然沒人會看見啦,因我从來不敢把它带出街.結果,唯有把它搁浅在橱内好好收藏了.然而當時的我在想:还是算了吧,或許這髮夾就只适合頭髮比較浓厚的女生使用吧!真可惜! 沒想到几年又過去了.

事隔多年,我再把髮夾从深鍞的櫥中拿出來,沒想到竟成功地把它夾在頭髮上,且还是稳稳地給夾住了,从前披頭散髮的場景也消失了,哈...我是在發夢嗎?真是意想不到的小收穫!

其實這並不是我的髮貭變得浓厚,而是這些年來我學會了一种東西,叫做"覌察".試著敞开心胸多覌察身邊的人興事吧,然後虛心向學,或許我們會有更大的機會掌握到它們的窍門.也相信未來很多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吧!


這就是一個髮夾給我的小啟示,虽然它縂是那麼地微不足道,但我希望能和朋友一起分享其中的樂趣!

Thursday, June 01, 2006

靠志氣,別靠運氣







周二終於有機會聆听這次書展的講座了,心裡那股愉悅的心情好難形容呢!且該學者还是我非常欣賞的激勵講師---戴晨志.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讓自己大開眼界.之前都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初次閱讀他的書籍,就已被他的真實經历和激勵明言給吸引住,除了有莫名的感動外,也多了一些不同的人生價值觀.

講座中,他以非常幽默的方式,與大家享他可愛子
女的生活照,講述考了8次的Tofel 英文測試方能到美國深造,以及在當華視記者時如何争取到"枪毙囚犯全記录"的首家台灣獨家新聞,从而带出了"只要開口,就有機會"的道理.

在場的除了記者之外,很多聆听者都紛紛地親笔把他的激動明言給記錄下來呢!然而在現場的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講座結束之後是一場簽書會,我讓戴晨志在<<我心环游环世界>>簽下大名作為留念! 歌星的簽唱會我可參加得多了,可是作家的簽書會我还是第一次參加呢!哈...有不同的感覺,也好開心!同時,我还在台上还争取了一些時間來玩玩攝影,終於可一尝記者的滋味,真棒,因我都做到了!呵呵...


~~戴晨志激勵明言~~

*凡事主動開口,勇敢請教,只要開口就有機會.
*今天請教別人,明天才能勝過別人.
*等待機會不如把握機會,把握機會不如创造機會
*人活著不是比氣聲,是比氣長,不是在斗氣,是要斗智,所以不生氣,要争氣.
*何謂快樂?快樂是當你看不起我時,我已在你前面了.
*不看破,要突破!每天至少要讓自己進步百分之五.

快樂EQ高手
不生氣,要争氣
不計較,要歡笑
不灰心,要開心
不冷漠,要幽默
不看破,要突破
少怨氣,多福氣
少抱怨,多實踐


*U cannot be No.1 in everything,but u must be No.1 in something.
*人生要不斷突破,方能创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心中有個大目標,千斤重擔我敢挑;心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折弯腰.
*我們可以哭泣,但目標不能放棄,擦干眼泪,继续努力.
*要成為專家,才能从台下站到台上--"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 人可以有缺点,不可沒成功.
***只要你知道往哪去,這世界會為你繞出一條路.
*生命的長度是老天給的,生命的寛度是自己创造的.
*人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要创造變生命的寛度,
^0^就如:不能改變身高,但要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能長得很漂亮,但要活得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