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eam Sky~: May 2006

~Dream Sky~

Tuesday, May 30, 2006

解碼<<達文西密碼>>

最近很多話題都不斷地环繞在<<達文西密碼>>中.在好久之前就曾听說這是一本全球脍炙人口的小說,所以那時就有到書局翻阅,但仍然沒有把它买下的沖動.
事隔多年後,這部小說成功地被拍成電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而看了這部電影.故事的內容还不錯,只是有太多的情節需要再解码(decoding)才能有更全面的了解.
本來还以為這電影的情節會以達文西的"蒙那麗沙的微笑"這副画為主袖,結果大家都猜錯了,原來所有的符号全都埋藏在"最後的晚餐"當中,坐在耶穌旁邊的就是其妻子馬理亞.他們坐的位置留了一個酷似三角的西隙缝就是其中一個符号...然而藏在“蒙那麗沙的微笑“背後的竟是一把可以開启密碼桶保險箱的鈅匙...
尤其是電影的結局,我和朋友都看得很哗然,最後还傻眼地看著銀幕,脑袋出现的全都是無盡的問号!為何電影結束時的鏡頭只捉住一個場景?就是耶穌的妻子馬理亞原來是一直被埋葬在戶浮宫金字塔建筑的地底下!
經過一翻讨论后才得到一个比较全面的结论,結局尋获馬理亞墓碑的真正位置,是為了要證明耶穌根本就是人而並非神,因他的確有結過婚,且还有後代.原來這就是符号學家一直想要破除的密碼!哈...真有趣!也難怪該電影和小說會受到一些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反擊.到底這是否是真實故事呢?那就見人見智吧!反正它本來就只是一本小說,就當故事看看就好,又何必太認真呢?

Monday, May 29, 2006

書市一日遊




昨天很早就出門了,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到了KLCC Convention Hall逛書展, 這次可是第一届的海外中文書市呢!興奮的是因為想到可以購买有一定折扣率的書本外,也可听听各界知识份子的講座,可謂一箭雙雕!其實之前的我,心裡就存有一個想法,就是很想在听完這場講座會後,在這裡留下一份現場報導和心德分享,还想過要在講座內"玩玩"攝影技术,以一尝當記者的滋味!為何會突然有這种"越權"的想法?哈...不知是否年紀随着岁月的洗礼后,覺得人生實在有太多的平凡和一陳不變的事務了,如果再不學會去创新的話,人的一生迟早会在平凡中枯萎......
但是很多事情往往會在偶然的情況下事與愿違.最終我还是沒辦法听到這場"探討華人文化"的講座.當然我說這句話並不含失望之意,我能依當時的現場情況了解到,這場書展的规模實在太大型了,那裡的書更是琳琅滿目,除了本地書籍之外,还包括了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有一种讓人不知从何看起的感覺....那時心裡在想,如果進去听講座的話,我就沒太多的時間看書了,所以最后还是"狠下心"作了一個取舍,就是選择放棄那場講座,然後找自己想看的書籍!我相信有得必有失,虽然錯過了這場講座,但我的收获卻是满满的書籍.哈....很開心呢!
除此之外,还有大伙朋友陪伴一起,在那裡更遇上二位好久沒見面的旧同學,那种感覺真的很棒!當大家都扫完"書"後,就到KLCC公園逛了一下,然後还在喷水池前拍起照片來了,玩得滿盡興的!
快樂時光縂過得特別快,瞬间又是晚餐时刻,我們大伙就在Avenue K的金加利,用歡笑聲來度過這美妙的時刻!真难忘,毕業之後能和旧同學相聚一起的時光反而显得特別地珍貴,也更值得珍惜......不知你有何想法?

Wednesday, May 24, 2006

Jolin 又有新專輯loh!

得知Jolin 新專輯在本月12日發行之後,裡拜天興奮地跑到金河广场想立即把它买下,到了CD-Rama,才發現Jolin 原來出了4個版本的CD 呢,其中两本是寫真集,一張VCD,一張全新專輯!
还差点儿看得眼花缭乱呢!还好的是身為Jolin的Fans,由於比較熟悉她的歌,所以能用极快的速度看出哪一張才是她的全新大碟!还蛮便宜的!
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敢太早下定論把它买下,因擔心再改版,然後有不同的价格.過後便走到另一間CD店再做"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果然有不同的价格,且若买其全新專輯的話,还附送1本寫真集和一張海報呢!縂价格是50"大元"!我心想:还真的比CD RAMA來得便宜的!因那裡虽然能以RM39,90买到,但卻沒附送寫真集和海報,哈哈...有一种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太開心了!但....最後的結果还是再"等等"啰!順便考验自己的耐力吧,可是也不知自己可"頂"多久呢!! 呵呵......

Friday, May 19, 2006

<<海神号-Poseidon>>觀後感

這是我离开学院后,第一次寫影評呢!那种心情很難形容,有點興奮之餘也感覺很陌生。哈...為了達成我最近的一個小小的心愿,是一定要開始動動脑筋和手寫部落格了。
其實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才會跑去看<<海神号-Poseidon>>,媒體在之前就一直說這部電影可媲美皆以沉船為故事背景的<<鐵達尼号-Titanic>>嘛,所以媒體的影響力真不容許忽视!但無論如何受众也不可完全沒有想法地跟隨媒介的舆论哦!
首先,就先从故事的內容談起吧!電影的開始是描述一群人在海神号船上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可是該船很快就被巨浪給打翻了,所以感觉該電影開始時的故事線就不強.若和當年的<<鐵達尼号-Titanic>>相比的話,就會有一定的距離.犹記得當年的<<鐵達尼号-Titanic>>,故事的開端就已經能稳稳地把我給吸引住,例如:當時的女主角如何與男主角相遇,它們忠貞的愛情如何發展... 電影拥有非常強的故事線。
也許是故事主軸的不同吧,<<海神号-Poseidon>>要表達的是當船被打翻時,船裡的人如何逃亡以及人类面臨死亡的种种恐怖書面,还有就是那几個比較积极的人,如何運用本身的智慧脫險.
然而<<鐵達尼号-Titanic>>,則以愛情為主袖...而最後的結局縂給人有种難以忘怀的凄美感。
相比之下,<<海神号-Poseidon>>的叙事手法只能說是平铺直叙,並以緊張快速的叙事手法來拍攝遇难者在快要沉沒的"海神号"內逃生过程。
當然,有機會的話可再找回70 年代<<海神号-Poseidon>>的作品加以分析,前几天在<<中國報>>看到一篇影評,該影評人非常欣賞那時的作品,也對最近這部21 世紀的<<海神号-Poseidon>>抱有一种失落感,更覺得它的拍攝過程運用太多的電腦科技,缺乏當年的真實感。對於後者,我是非常認同的,因為這部電影並沒带給我太大的惊喜!但這纯属個人意見和看法,若其他朋友有不同意見的話,也不妨給我一點心德分享和回馈吧!

Thursday, May 11, 2006

人如果杰出,再冷门的科系也不冷门;人如果平庸;再熱門的科糸也會冷门

冷门的科糸會變熱門嗎?而熱門的科糸也會相反地變冷门嗎?這不見得哦!但我相信行行出狀元啦,無論選什麼科糸都好,最重要还是那句話:努力,耐力,意志力!一個人是否有成就千萬別怪罪於科糸,應該反省自己過去付出了多少...所以我还是相信"新聞糸"的學生會有美好的未來!加油!

Wednesday, May 10, 2006

只要勇敢地前进一步,手上的斂不就會变長了嗎?

最近都在閱讀戴晨志<<戴晨志--你可更杰出>>這本書。好喜歡裡面充滿勵志的內容哦!書中其中一個故事提到从前有個斗士,在學習斂术時,當他把斂刺到敌方时,根本还沒刺到,敌方的斂早已快速地刺到自己的身上,他叹息地想:只怪自己的斂太短。這時她的母親和他說了一句話:"只要勇敢地前进一步,手上的斂不就會变長了嗎?"
我看到這裡,心中突然起了莫明的領悟與贊賞.這句話虽然是說得很精簡,但藏在背後的卻是深大的道理.讓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的,看看自己有沒勇氣和耐力地跨前一步去完成!最近的我面臨了一件很困惑的事,更開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但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心裡卻得到了一個答案:無論如何要盡力地堅持到底!也相信只要肯往前一步,事情就不會想像中那麼難解决了!

Sunday, May 07, 2006

赴一場"絕對superstar"響宴

四月快結束的前一個星期21日晚,有機會和一群姐妹朋友遠道而赴Shah Alam 的體育馆觀看全馬首創的"絕對superstar"總决賽呢!哈...好開心,因好久都没這样到現場支持娛樂活動啰!顿时觉得自己变得好"年轻"哦!呵呵...

其實這次去那只是為了和大班朋友玩个过瘾,并不是为了某偶像或是参赛者,之前很少有機會看這比賽,所以都不太清楚各參賽者的唱功.

很喜歡和大班朋友一起看演唱會的感覺哦,可以很大聲地一起吶喊,除了可制造現場的氣氛外,还可把所有在生活上遇到的不悅全都喊出來,真是痛快啊!

倒楣的是由於我們都坐得很遠,根本就無法听到台前的聲音,唯有在那閑聊解悶,但全場讓我值得偑服的是溫嵐,真的很勵害哦,因只有她的歌聲是全場听得最清楚的,且是每一個字都很清晰哦!失望的是她都沒和曹
格合唱那首<<屋頂>>,滿遺憾的...

第二次

好開心,這是第二次成功地create blog 哦,我會很努力地在這裡留下自己的心情故事,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